「第四屆妖怪模型大賞」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師獲殊榮

分享這個訊息

由台灣與日本共同舉辦「第四屆妖怪模型大賞」,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師吳燦華,透過先進的3D設計+3D列印技術製作而成的「藥神鹿羽谷」作品,贏得本屆大賽之【小豆島ヘルシーランド賞】,在眾多日本與台灣模型設計高手競賽中獲得獎項,為台灣模型設計產業贏得佳績。

根據活動官網指出,「妖怪模型大賞」自2013年開始以來,已舉辦3屆徵集了日本全國、創作者自由發想製作的「妖怪模型作品」。同時,也招聘玩具收藏家、漫畫家、動畫師、模型師等活躍在各業界第一線的人物作為評審委員,以進行優秀作品的評選。2017年第四屆的比賽,透過台中的台日交流藝廊─綠光+marüte的合作下,決定將於日本與台灣同時舉辦。

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師吳燦華,所採用的設計工具為Geomagic FREEFORM 自由造形設計系統,透過虛擬黏土與數位雕刻筆所構築的3D模型,透過3D Systems專業級3D列印機進行輸出。輸出的原型原本並無色彩,透過精細的手工上色過程,反覆加工與處理使色彩達到極致品質後,交付主辦單位參賽。

得獎設計師吳燦華表示:本次的設計過程十分完整,從資料收集、經整理思考後發想到原創都是全新的學習經驗,即使3D設計是十分成熟的設計技術,但許多設計的細節也一併考慮在內,如拆件設計與隱藏模線,甚至成型後的上色也參考了美妝元素,使作品看起來質感卓越。

馬路科技創意設計隸屬於工程服務團隊,集結了台灣優異的創意設計人才,以及全球最先進的3D掃描、3D列印與3D設計技術,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商業作品。過去創意設計團隊以工業代工設計為主要服務項目,隨著近年文創市場需求不斷提昇,累積豐富的文創設計經驗開創新商機。

作品介紹:藥神鹿羽谷
山中白鹿修練成妖怪,本性慈悲,將草藥種於自身,鍊藥救蒼生。其中碧藍色的鹿羽草,有回生、鎮魂神效,被喻為神藥。人貪覬覦,隱匿求生。最後身影目擊於鹿羽谷。故尊稱”藥神鹿羽谷”

相關新聞
「第四屆妖怪模型大賞」台灣作品抱走最優秀作品賞!!
https://fantasystory.com.tw/ltp_view.php?id=1288
https://fantasystory.com.tw/sv_article_view.php?id=1256

日本報導
「妖怪造型大賞」日台妖怪蠕動 台灣河童最恐怖(影片)
http://asahichinese-f.com/photo/11341727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