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edes-Benz星奇怪獸夏令營 馬路創意設計打造怪獸公仔

分享這個訊息

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領導者Mercedes-Benz,致力於教育下一代行車、用車安全的正確觀念,今年台灣賓士發揮巧思將科技與教育結合,打造「星奇怪獸夏令營」,從小培養未來主人翁對汽車文化與科技的基礎認知。在夏令營的活動中,馬路科技創意設計擔任起公仔設計製造的任務,打造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「星奇怪獸」公仔!

「星奇怪獸」公仔的誕生是從台灣賓士委託奧美廣告,提供2D的手繪草稿中開始,馬路科技3D創意設計達人就以專業的經驗,以及業界最先進的Geomagic Freeform設計工具,塑造出「破風小子」、「引擎哥」、「神燈兄弟」、「神煞手」、「飛輪仔」五隻3D立體造型的公仔。

Mercedes-Benz「星奇怪獸」公仔的造型十分前衛,造型多變,需要將相當多的部件拆解組裝成為成品,實際製作上有一定的難度外,量產前如何確認造型,以符合Mercedes-Benz設計想要傳達的精神。3D列印機在本次專案發揮了最大價值,我們將公仔的所有部件透過3D Systems Projet 2500專業級3D列印機輸出後,將零件組裝成型,組合成「星奇怪獸」的公仔原型後,使客戶得以在生產前確認造型是否正確。

奧美廣告為《Mercedes-Benz星奇怪獸夏令營》的企劃執行單位,在夏令營活動區打造出豐富地形與場域,營造森林、工廠、遊樂園等環境氛圍,以及「星奇怪獸」公仔登場為本次活動重點。公仔從開模、射出成形、上色、組裝過程馬路科技創意設計皆有參與並進行監製,直到包裝完成後運送至奧美廣告手上,以確保成品的高品質。

馬路科技一直與汽車製造有密切的關係,例如汽車零組件的設計開發、全尺寸3D掃描與幾何尺寸與公差分析(GD&T)等專業服務。本次由創意設計部執行的公仔設計,是全新的嘗試更是創舉,不論是將原本平面的構想化為3D設計圖,或將3D設計以3D列印技術打樣後,成為活生生的「星奇怪獸」公仔獲得了廠商的肯定,也是創意設計部門再一次成功典範。

台灣賓士Facebook活動報導

結合科技與教育力量 寓教樂親子同趣 Mercedes-Benz 服務創新 打造星奇怪獸夏令營
https://www.mercedes-benz.com.tw/content/taiwan/mpc/mpc_taiwan_website/twng/home_mpc/passengercars/home/world/news_and_events/events/_________________12.html#_int_passengercars:home:news-area:_________________12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