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馬克杯設計與製造

分享這個訊息

馬路科技將工程服務技術結合公仔設計之經驗,開創出全新創意設計服務項目:3D馬克杯設計製作。
以當今最先進的3D技術,打造出以往工藝難以呈現的3D造型馬克杯。

馬路科技3D馬克杯設計 三大優勢

●原創性

同類產品大多沿用相同造型,而3D馬克杯皆原創設計,造型自由度高

●技術力

3D掃描 x 3D列印 x 3D設計三大技術,打造出無懈可擊的完美品質

●紀念性

超越傳統禮品與紀念品,耐久、美觀、實用,具永久紀念性與特殊價值

我們使用的3D技術

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工程服務部門,克服各種挑戰,使用先進3D技術,將過去難以製作的3D馬克杯得以實現,製作成商品。

3D掃描– 將具有紀念性的物品,以工業級3D掃描儀擷取3D數據,用於馬克杯造型設計。

3D設計– 運用觸覺式設計系統 Geomagic Freeform,以數位雕刻筆方式,製作3D馬克杯數位原型。

3D列印– 將3D設計好的馬克杯3D列印成型,與客戶進行品質溝通。

使用材質

馬路科技採用的材質以骨瓷為主,骨瓷的優點為材質比陶瓷輕、耐用不易有刮痕、顏色亮麗鮮艷等優點。
是目前產業最推薦的馬克杯材質,亦有其他材質的馬克杯材質可以選擇。

安心原料

採食用級安全釉原料上色,可安心使用於冷飲與熱飲,顏色不易脫落,頻繁使用依然如新,與我們合作的國際級客戶皆採用此原料。

 

產品比較

項目

3D馬克杯

白雲土馬克杯

一般造型馬克杯

原理

運用3D設計製作造型,3D列印確認產品原型後,進行高溫窯燒技術量產,設計品質於初期就能掌握。

以灌漿方式灌入模具後燒製,上色則以人工或貼花紙方式上色。

將白色馬克背上,以貼花紙熱轉印設備或手繪方式將圖案印在杯上,增加紀念價值。

造型

突破骨瓷馬克杯設計限制,可製作出細膩的景觀、人物、場景之3D造型馬克杯。杯內與一般馬克杯相同平滑易於清潔。

造型設計可以多變,但杯內造型不平整,不易清洗,細菌容易滋生。

以花紙、手繪方式改變外觀,無法製作出立體造型。

耐久

結合釉色彩與立體造型,留下深刻回憶,具高度紀念性。

使用壽命短,8個月左右即容易龜裂、脫色。

視技術而定,若使用花紙上色圖形會隨著長時間變淡,最終失去原有圖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