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裝置藝術-FRP玻璃纖維

分享這個訊息

關於FRP玻璃纖維

玻璃纖維也是十分常見的材料,各類的交通工具從汽車、船隻、飛機到單車都有玻璃纖維的應用面,建築、設計、運動生活用品等也是經常使用到玻璃纖維。

玻璃纖維是一種複合材料,根據不同的比例會有不同的材質特性,大多具備了不錯的強度及韌性,抗腐蝕與耐久性都很適合用於戶外大型裝置藝術。

玻璃纖維用於大型裝置藝術的優缺點

在日本街頭巷尾藥妝店、百貨商場、百年老店等店鋪前常常看到的店面吉祥物,或是大型公仔幾乎都是採用玻璃纖維製作的,主要的優勢是顏色鮮豔豐富,耐久,耐各類天候,製作了一個可以用很久很久。

許多旅遊景點的裝置藝術都是以玻璃纖維製作,雖然比較能夠承受外力,但並非牢不可催,沒有良好規範的保護下也是有毀損的可能。

玻璃纖維客製化的產品造價較高,加工上比起其他材質更難,缺乏經驗的設計師往往難以掌握材質的特性,可能會製作出天差地遠的產品。因此,需要更有經驗的設計團隊才能製作出高品質的作品。

馬路科技大型公仔設計特色

馬路科技運用3D科技,不論是3D資料掃瞄擷取、3D列印樣品件,3D設計修改作品之專業技術,所製作出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,比起過去傳統工藝所製作的品質更精良,尺寸更為正確,能夠達到客戶的商業應用或藝術傳遞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