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模型、微縮模型與場景模型

分享這個訊息

工業模型是馬路科技創意設計部的服務項目之一,目的是協助企業用戶,打造出企業所需的專業用途模型。馬路科技率先運用先進的3D技術,能夠製作出比例精準的微縮模型,和傳統技術細節難以呈現的工業模型。

工業模型製作技術介紹

模型的目的是視覺的傳達呈現,為了使模型外觀接近原本的產品,模型設計師使用了許多創意技術,打造出擬真的視覺效果。一般模型使用的製作方式,採用木板、金屬板、紙板、黏土等材料進行製作,打造出客戶所需之模型。

當傳統的模型品質無法滿足客戶,另個方式是開模製作,但模具設計初期費用高昂,若沒有量產的需求,開模對於一般企業的負擔很高。

3D列印+3D掃描技術製作工業模型的優勢

馬路科技既有的3D列印+3D掃描技術,搭配先進的3D設計環境,使馬路科技創意設計的工業模型製作極具優勢。簡單的說,就是結合了客製化彈性生產設計的優勢,又同時具備開模量產的高品質。

3D列印又稱之為積層製造、加法製造,是近年工業製造設計的革新技術。從工業設計到公仔設計,馬路科技20年3D列印的技術,已經應用於無數的產業領域。3D列印的所製作的工業模型,尺寸精準不易變形,是模型製作的新趨勢。

3D掃描用途廣泛,例如產品檢測、全尺寸檢測、公差檢測、逆向工程等。3D掃描可將物件的外觀掃描成3D資料,透過3D設計師進行處理,完美捕捉物件的一切尺寸與細節,用於製作模型上可說天衣無縫。

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團隊,有製作多種模型的豐富經驗,例如:工業用機械模型、建築模型、車輛模型、展會用模型、超大尺寸模型、微縮模型…等,許多客戶是來自於台灣與全球知名企業委託,製作品質有目共睹。

工業模型服務項目

需求分析評估
原尺寸物件進行量測或3D掃描
修補3D掃描物件
轉換成3D列印檔案
3D列印成型輸出
組裝上色、修飾裝飾
專業模型運送、現場組裝
亦提供翻模量產諮詢服務

 

工業模型的用途

商展佈置陳列、商業展示
教育訓練、流程推演、分析研究
業務互動、溝通設計理念
保存具歷史意義的建物、設備等
短期陳列展示、永久陳列展示

工業模型的限制

除了少數特殊模型,大多模型著重外觀的呈現,並無產品實際的功能。不論是任何工藝製作生產的模型,無法承受撞擊,必須在妥善的包裝與固定條件下運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