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仔設計製造

分享這個訊息

3D列印+3D掃描+3D設計全新風貌

製造業、工業已經大量使用3D技術進行產品設計,公仔設計的產業較傳統手工面向,使用的是黏土或油土開發製作,然而傳統的公仔設計開發時間長,驗證與修改的過程也充滿變數。如今3D技術應用於公仔設計上,改變了以往公仔設計的樣貌。馬路科技「數位原型師」具備專業的3D技術背景與傳統的設計經驗,能夠滿足客戶各種公仔設計需求。

馬路科技使用的是數位化3D技術,於公仔設計產業吹起了變革之風。馬路科技公仔設計流程的過程為:掃描、設計、打樣、評估確認,最後進行生產,減少設計上的限制,開發的時間得以縮短,可以讓決策更為充裕、行銷有更充裕的準備,使公仔有更高的機會得到商業上的成功。

 

數位化設計的優點

可以輕易達成以往難以呈現,困難的公仔造型設計
放大縮小比例不變,利於不同尺寸公仔設計
數位檔案易於保存,可供日後修改或再生產
3D列印樣品製作出的材質,與成品質感更接近
3D掃描可大幅減少3D模型建立時間
進行評估時可3D列印實體,或以數位檔案方式傳送提昇效率

公仔設計流程

3D掃描
3D掃描逆向工程技術,能夠將過去製作好的公仔數位化,大幅節省公仔設計的時間。

3D設計
將掃描好的3D公仔資料透過設計軟體,利用數位雕刻筆技術,進行粗部與細部修改。

3D列印
馬路科技3D列印中心的設備,可提供單色或全彩的公仔打樣服務。

3D原型/模仁
3D列印的公仔尺寸、比例精準,呈現完美細節、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,進行設計評估或模仁開發。

上色/開模量產
若僅為少量需求可以直接上色做為展示件,或將3D檔案交付工廠進入量產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