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創意設計官網開工大吉

分享這個訊息

大家好,這是創意設計官網成立以來,第一次的正式發文。

創意設計部其實一直都在馬路科技內,主要是被編派在工程服務的團隊中,早年馬路科技最大宗的「創意設計」客戶,其實是來自於宗教、藝術與博物館等單位,他們希望使用最新3D技術,製作出更好的宗教文物、藝術品保存或複製,甚至是開發出新的商品增加博物館方的收入。

很幸運的是我們被許多客戶高度肯定,不過許多客客戶建議我們,告訴大家我們的服務除了工業、科技、航太以外,也是很適合用於藝術文創的產業,因此過程中我們也曾用過「中華名偶」的之名,開始我們的文創設計之路,然後2017年我們再次調整部門名稱為「創意設計」,就是你我現在看到的RATC Design的由來。

 

用「馬路」的3D「科技」,發揮「創意」滿足「設計」需求

馬路科技創設計從原先單純3D設計與原型開發,至今已經發展到能夠將客戶的需求,從最出的設計到最終製造,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給客戶。舉個例子來說,客戶從紙上構圖時,就能夠找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將2D設計變成3D設計件,3D設計完成後,也不用煩惱該找哪個廠商打樣或量產,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可以提供「客製化」的單一服務,也有「一條龍」的完整方案。

這幾年受到日本、美國流行文化的驅使,對於文創的品質要求提昇許多,以往製造玩具的思考模式,對於特定熱愛者、收藏家、鑑賞家來說早就無法滿足。馬路科技創意設計運用了3D科技:3D掃描取得原物件的細緻形體資料、3D設計將掃描的物件精修與強化,3D列印可將設計好的物件列印成為實體,並且用於開發階段的修訂與後續量產。

馬路科技的3D技術在歐美玩具設計製造大廠,算是十分標準的模式,但台灣的設計產業界大多還以工作室的模式進行,所以在技術上馬路科技掌握了先機,但我們並不希望這樣的技術僅存在於少數的公司,相反的,我們希望3D設計公仔、3D文創設計的技術,能夠讓台灣的原型師、設計師更具競爭力,因此我們在許多場合中,都大力的推廣3D設計技術的意義在此。

2018創意設計官網

才剛剛過完年,馬路科技創意設計的好鄰居:馬路科技iWare網頁設計團隊就通知我們網站完工的好消息,這個計畫醞釀了好幾年,但最終付諸實行十分感謝馬路科技網頁設計團隊,用了很多很厲害的網頁技術,RATC Design 網站就像是個博物館相當豐富,也讓我們的心血有一個完整的園地可以自由揮灑。

初次來到創意設計官網,推薦大家先看看選單的「設計作品」區,我們將這幾年的作品完整的整理好了,這裡可以看到創意設計歷年的設計心血,也十分感謝廠商願意提供產品讓我們可以公開展示。

逛完了「設計作品」大家可以來到首頁下方的部落格專區,這裡有許多我們的參展動態,設計動態等資訊。此外網站的側邊可以看到Youtube、Instagram與Facebook,其中Facebook是我們經營得最久的平台,請大家務必按贊與訂閱。

如果您有什麼疑問,不用客氣,留言給我們,小編務必使命必達,將你的訊息傳遞給創意設計的領導Peter。其餘的,我們留著日後再說。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