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屆Reality Frontier開拓創作祭,馬路創意設計團隊成果展示

分享這個訊息

08Tags :

本次馬路科技進駐「Reality Frontier開拓創作祭」活動,並與資策會主辦之「3D列印主題設計競賽」緊密結合,推廣3D列印以及3D創意設計服務。此外馬路科技主辦之「Geomagic Freeform數位設計講座」也獲得來自各界的創作者高度肯定。

由開拓動漫團隊所舉辦的「Reality Frontier開拓創作祭」舉辦的邁入第四屆,於11月5日至11月6日於台北花博公園舉辦,馬路科技創意設計團隊傾力展出今年所開發設計的作品,包括台鐵餐旅熊公仔、野柳造型公仔、3D馬克杯等產品。

  

馬路科技以3D列印與3D掃描為主,廣泛應用於工業設計與文化產業,本次展會所提供之3D觸覺設計系統為本公司的設計主力工具,由於Geomagic Freeform Touch X觸覺設計系統之成本高達數萬美金,為歐美觸覺設計系統領導品牌,馬路科技特地將整套系統搬至會場並提供試用,吸引許多設計師前來體驗。

 

展會期間馬路科技也在活動舞台上,舉辦3D列印與3D設計講座,開放所有對3D設計有熱忱的與會者參與。講座的主題聚焦在全球最先端的3D觸覺設計系統Geomagic Freeform以及3D列印應用於文創產業開發設計,透過3D Systems專業3D列印機的技術,可協助創作者更快開發出更好的原型與模型。

本次展會與3D列印技術緊密結合,將資策會主辦之「3D列印主題設計競賽」競賽入圍作品:結合了工業設計、文創設計、藝術裝置、食品模板設計、以及數位典藏主題等一一陳列於展會上,而榮獲馬路科技特別獎項之「光華娘」作品也陳列在其中,使3D列印一躍成為本次創作祭的主角之一。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創作展會活動上同時舉辦「第一屆 Freedom盃軍事模型公開賽」,馬路科技團隊特別支援協助設計了優勝獎牌,透過Geomagic Freeform設計系統結合3D列印技術,製作獎牌原型後,供主辦單位進行快速翻模,使展會活動增添了科技感。

 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