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掃描、3D列印特效公司:Gentle Giant

分享這個訊息

最新一部的《星際大戰:原力覺醒》電影即將上映,越來越多幕後的花絮正在快速的在網路上分享,今日我們與大家分享曾擔任《星際大戰》系列特效製作,已經使用3D掃描與3D列印技術,應用於電影拍攝的公司:Gentle Giant。

Gentle Giant已經成立超過十年以上,參與製作的電影將近百部之多,許多知名的電影包括2002年上映的《星際大戰:複製人進攻》就是該團隊早期參與的電影,隨著業界口碑逐漸增溫,接下了《哈利波特》系列、《美國隊長》系列、《蜘蛛人》系列、《阿凡達》等億萬票房電影的特效製作工程,而2016年也有參與漫威電影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的製作。

Gentle Giant公司約有一百多位特效專家,大量的使用電腦科技製作出令人驚嘆的特效,3D掃描與3D列印的應用腳步也是領先業界。從網路上的工作室開放參觀活動中,隨處都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真實人物與科幻角色模型。

在美國的漫畫盛會San Diego Comic Con上,Gentle Giant也是會展上的常客,市面上不少《星際大戰》玩具公仔都是該公司的出品。以2015年的展會為例,現場就展示了許多星際大展與3D列印結合的公仔與玩偶,將團隊的成熟技術展示在影迷眼前。

(image: Comicalliance)

隨著3D Systems 於2014年初收購了Gentle Giant,成為3D列印龍頭的家族成員,今後我們將可看到更多3D列印應用於電影拍攝及特效處理。

參考來源:

https://all3dp.com/3d-printed-collectibles-gentle-giant-debuts-marvel-characters/

Tagged with:     , ,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