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科技創意設計,3D馬克杯設計、客製化馬克杯服務

分享這個訊息

2016年馬路科技成立邁入20週,在展會攤位上,原本十分平凡的咖啡吧檯上,一排整起劃一的馬克杯成為了客戶的關注焦點。

馬路科技城市馬克杯的色彩,參考了企業LOGO綠色與白色的主色構成,仔細一看,杯身的造型是有凹凸起伏的雕刻感,呈現出馬路科技於台北、台中、台南、上海、北京、東莞各地分公司的知名景點地標。

客戶看到了3D馬克杯設計後,隨即拿起了杯子仔細品味,也深深地被3D雕刻造型的馬克杯所吸引。不少客戶問道:這一款前所未見的3D城市馬克杯,是如何製作出來的?

3D技術翻轉馬克杯設計限制

最初,馬路科技為了紀念成立20週年,馬路科創意設計團隊認為馬克杯實用、易用、是十分理想的紀念品,因此著手規劃馬克杯的設計。

一般的客製馬克杯,只能將圖片套印在杯子上,無法凸顯馬路科技的3D特色,因此著手研究將3D列印、3D掃描、3D列印技術應用在馬克杯設計上。

創意設計團隊找出了最佳解決方案:以工業級3D掃描儀取得物件三維數據後,透過3D數位雕刻筆設計工具進行加工處理,最後透過3D列印機將取得產品原型,所有的技術皆應用於量產模具開發上,使3D馬克杯的品質遠優於傳統造型馬克杯。

馬路科技的技術優勢

馬路科技是大中華地區3D列印、3D掃描的技術領導者,所使用的GOM ATOS為當今最先進的工業級3D掃描儀;Geomagic Freeform為全球最先進的觸覺式設計系統,3D數位雕刻筆的特性可製作出各種生動的3D造型;3D列印則採用全球最先進的3D Systems專業級列印機,負責製作馬克杯的原型供客戶參考,在模具開發階段也發揮了重大功能。

在技術成就上,馬路科技是大中華地區首度提倡「逆向工程+快速原型」技術概念者,以今日的說法就是「3D掃描+3D列印」的技術,這樣的技術在汽車零件製造業、科技產業、工業設計產業領域已經是標準流程。

馬路科技具備了文創商品、創意設計的技術與經驗,從設計到量產製作,霹靂多媒體、奇美博物館、台灣鐵路、野柳地質公園等馬路科技的客戶,馬路科技傾力製作,製作品質值得信賴。

關於馬克杯設計,或許您還想知道

馬克杯小知識:馬克杯的歷史

馬克杯小知識:特殊馬克杯、非賣品馬克杯的收藏價值

馬克杯小知識:好的馬克杯攸關你的身體健康

馬克杯小知識:活用馬克杯於市場行銷活動

如何開始設計?

如果您對於3D馬克杯設計感到興趣,請與我們聯繫peteryu@rat.com.tw 或是來電02-29996788#253 余先生

Related Articles